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赴淮阴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全面掌握我市食品安全工作开展情况,积极回应食品安全这一百姓关切的民生问题,切实提高依法监督实效,1024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赴淮阴区专题调研食品安全工作,市人大常委会有关委办室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分别到徐溜镇和淮高镇进行了实地调研,重点察看了校园及周边的食品安全工作,并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听取区政府和区市场监管、教育、财政、商务、编办、城管、农委、卫计委等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情况汇报,了解当地食品安全工作现状,提出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建议。

葛平指出,市人大常委会依法加强监督,积极回应百姓关切,在年初制定工作要点时就确定今年将食品安全、幼儿教育和养老事业这"一老一小一安全"问题作为监督重点,推动这些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逐步得到解决。下周还将召开的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会议,听取市政府关于食品安全工作情况的报告,并进行专题询问。为了开展好这次询问,市人大常委会领导分别带队到相关县区调研。从今天调研情况看,淮阴区委、区政府对食品安全工作高度重视,各有关职能部门工作得力,成效初显。但从面上来看,食品安全形势依然严峻,与人民群众吃得健康、吃得放心的要求相比,食品安全工作仍存在着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

葛平强调,保障食品安全只有过去时、没有完成时,保障食品安全永远在路上。面对老百姓的期待,我们必须再接再厉,把食品安全工作进一步做细做实。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四个最严"要求,强化"红线意识",筑牢"底线思维",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

食品安全无小事,百姓利益大如天。相关部门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决不回避问题,善于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在持续解决问题中推动食品安全工作,不断提高食品安全工作能力和水平。

亮出法治利剑,力保"舌尖安全"。要坚定不移的全面贯彻落实《食品安全法》,严格规范执法;要坚定不移的把监督落实法律法规作为各级人大的一项重要工作,为食品安全提供法治化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