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赴涟水主持召开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10-19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是省委、市委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市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市八届人大第二次会议专门作出"关于推进优化资源配置改善人居环境促进乡村振兴"的决议,并将监督推动此项工作列入今年市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为进一步调查了解我市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情况,推动全市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深入开展,1018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在涟水县主持召开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乡镇、村负责人围绕集中居住点的规划编制、资金筹措、产业发展、居住点建设管理等各项工作畅所欲言,谈了所思所想所惑,既介绍了好的经验做法,也提出了很多好的意见建议。

葛平指出,县、乡、村负责人的发言,结合工作实践,对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和集中居住工作进行了很有成效的探索,所提出的问题也是目前影响工作开展的制约因素。

就做好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葛平强调,要将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分析研判,冷静客观地分析面临的形势,进一步增强做好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要深入学习领会省委书记娄勤俭在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紧紧围绕搞清楚"哪些人要搬",想明白"人往哪里去",解决好"钱从哪里来",研究好"房子怎么建",考虑好"稳得住、能致富"等五个方面开展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着力解决好农村相对集中居住点建设审批难、钱从哪里来、用地指标、统一规划、公共配套、后续建设对接和病残户、特困户政策保障等7个方面问题,为做好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贡献更多人大力量。

清江浦区、淮安区、淮阴区、涟水县人大常委会负责人,部分已实施集中居住的乡镇、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研究室负责人参加座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