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葛平主持召开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暨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8-09-29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2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暨主任月度办公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

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二次主任会议听取2018年立法调研项目调研情况的报告,研究2019年立法计划,确定明年的正式立法计划,讨论《关于建立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代拟稿)》。

葛平指出,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加强立法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强化责任感、使命感,认真履行职能,坚持立法为民,坚持法制统一,积极献计献策,为发挥人大在立法工作中的主导作用出力。要建立健全立法工作机制,坚持统分结合,加强立法工作的统筹协调。发挥好人大代表作用,更好地组织动员各方力量参与立法工作,使制定的法规真正好执行、行得通、真管用。

在随后召开的主任月度办公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办室汇报了9月份主要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主要工作安排。在听取汇报后,葛平充分肯定了9月份工作成绩。一是组织和开展好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年中专题调研活动。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姚晓东带队赴浙江省湖州市、安吉县和我市淮阴区,围绕改善农民居住条件开展调研;全国人大代表、市长蔡丽新带队赴徐州市、济宁市以及我市清江浦区、淮安区,围绕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开展调研。二是组织和服务好人大代表中的市级领导联系人民群众主题活动。12位市级领导干部中的人大代表走进人大代表联络工作站,面对面与人民群众进行交流。三是召开全市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传达了全省人大工作研讨交流会的精神,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市人大机关各委室作了发言。会后,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研究室分别对意见建议和发言材料进行了梳理汇编。四是就学前教育工作和老百姓"上学难"问题组织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市政府常务副市长张国梁表示,会后将开展系统调研,提出相关建议,切实加强整改。五是举行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栗战书委员长近期讲话精神,讨论通过了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的几个审议意见。六是督促市人大常委会决议落实。抓好《关于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依法推动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美丽淮安建设的决议》落实工作;调研《关于推进全市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决议》落实情况。七是开发区人大工委首次举行 "人大代表专题询问会",就城市环境整治工作,四级人大代表现场提问行政部门负责人,气氛热烈,效果显著。此外,还调研了"双千机制"推进情况,视察了"生态司法保护绿坝工程"。

葛平对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召开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七次常委会会议。二是开展食品安全专题询问。三是组织全市人大系统县处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培训班。四是继续调研全市农村相对集中居住工作开展情况。五是协助市委出台市政府向市人大常委会报告国有资产管理情况制度的意见。六是启动"双十佳"评选及"向代表致敬晚会"筹备工作,开展《代表履职风采录》稿件征集工作。

葛平强调,要强化党风廉政意识和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思想道德防线,坚决杜"四风"问题,自觉接受监督,共同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