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8-09-2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主持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党组中心组学习会暨第三十一次主任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应群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栗战书委员长在全国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会议、全国地方立法工作座谈会、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和在浙江调研时的讲话精神。

葛平要求,市人大常委会及机关要深刻领会、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栗战书委员长的讲话精神,在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提高立法质量、强化监督实效、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等方面不断发力,切实提升人大依法履职水平,用实干实绩向代表和人民交上满意的答卷。

会议听取了关于市人大代表就学前教育和"上学难"问题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的实施方案的说明。会议讨论通过了关于市政府2018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工作打算报告、淮安市"放管服"改革工作情况报告、农村集体资产管理工作情况报告、洪泽湖生态旅游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关于市人民检察院全市未成年人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