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肖进方调研重点领域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发布时间:2021-09-1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9月16日下午,市人大财经委召开座谈会,调研了解重点领域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进方参加会议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座谈会上,市财政局通报了重点领域专项资金绩效评价工作情况,市审计局通报了专项资金绩效审计工作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等5家部门单位通报了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引导资金等专项资金使用绩效情况。

  肖进方指出,全面实施预算绩效管理是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政府治理和预算管理的深刻变革。市人大常委会加强对绩效管理工作监督是认真贯彻落实决策部署、依法履行监督职责的要求。

  肖进方要求,一是要共促改革措施落实,认真落实按照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运用的要求,加强绩效全过程管理;二是要聚力资金提质增效,围绕我市“333”主导产业发展,明确专项资金扶持重点,将有限的资金用在刀刃上,发挥好财政资金“四两拨千金”作用,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三是要积极加强沟通协调,专项资金使用涉及面广,政府相关部门要配合人大财经委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共同分析存在问题,为人大常委会开展审议和专题询问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陈灼,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陶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