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省人大常委会来淮开展《江苏省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1-09-10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9月8日到9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民宗侨委主任朱晓明,省人大常委会民宗侨委委员陈双贤,省台办副主任孙继兵等来淮开展《江苏省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立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周茂萱,市政府副市长许明陪同调研。

8日下午,朱晓明一行来到淮安旺旺食品有限公司、鹏鼎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淮安台资集聚示范区展示中心、淮安市台商台胞服务中心考察,实地了解台企、对台文化和青年交流基地开展情况。

在9日上午的座谈会上,朱晓明听取了我市在促进苏台交流合作方面的经验做法、遇到的主要困难和问题;国家、省促进对台交流合作相关政策法规落地落实情况;对依法保护在苏台湾同胞和台湾同胞投资企业权益,促进苏台交流合作、融合发展的意见建议;对《江苏省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草案)》(征求意见稿)的具体修改意见。朱晓明指出,《江苏省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立法是落实国家和平统一的总要求,此次来淮调研获得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通过《江苏省苏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立法,为两岸长期交流与合作作出江苏贡献。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王军林、刘晓录参加活动。(吴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