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周茂萱调研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生态文旅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1-07-29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7月27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带队赴经济技术开发区和生态文旅区,专题调研两区教师队伍建设情况。

   周茂萱一行先后来到第四开明中学、福地路小学、通浦路中学和通浦路幼儿园等项目现场,实地察看部分新建在建学校项目进展情况,并就具体问题与现场工作人员进行探讨。周茂萱指出,学校建设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施工进度,保障工程顺利推进。暑假是学校建设的关键时期,周茂萱勉励施工人员继续抢抓工期、攻坚克难,如期完成学校建设任务,让每一个孩子都能够在家门口上好学。

   随后,周茂萱分别召开座谈会,详细了解两区教师队伍建设的经验成绩和面临的困难,并同相关部门进行了深入交流。与会人员一致认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教师队伍建设是关键。目前,各功能区在教师编制补充、教育经费投入、管理体制机制等方面,相较其他县(区)存在一些矛盾和瓶颈,必须解放思想、敢于实践,通过改革的办法、创新的思维加快教师队伍建设。

   周茂萱希望两区教育主管部门一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特别是教师工作的重要论述,确保中央和省、市教育改革发展各项措施得到坚决贯彻执行,推动改革进入“深水区”;二是积极应对学区内生源的快速增长,主动破解编制紧缺等师资力量不足问题,完善教师权益保障和激励机制,用事业和感情留住人,通过适当的待遇吸引人;三是加强对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工作的思考,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全面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水平,将习近平总书记“做好老师”的指示要求真正落到实处。8月份,市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市政府关于全市教师队伍建设情况的报告,并开展专题询问。针对此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问题和建议,相关委员会将作进一步梳理,共同推动淮安教育事业更好向前发展。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魏强、蒯平、潘华春参加调研,生态文旅区党工委书记、管理办主任方庆华,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王晓霖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