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
发布时间:2021-07-2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一行来到淮安市防汛防旱指挥部,调研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进方、秘书长陈步公等参加调研。市政府党组成员董国喜陪同调研。

唐道伦一行听取了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关于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情况汇报。自5月入汛以来,全市的雨、水、工、风、灾情主要呈现梅期雨水偏多、行洪流量较大、河湖水位居高、台风来势较猛、整体较为平稳等特点。

唐道伦指出,近年来,全市防汛部门积极行动,信息化水平不断增强,应急响应机制逐步健全,为安全度汛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目前正是防汛防台风的关键时期,为全面防御台风过境对我市可能造成的影响,各相关部门应继续认真做好运行调度,降低外水和城市内涝的危害,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健全应急预案启动机制,遇到紧急情况能够及时启动,迅速响应,落实相关举措。要加强巡堤,汲取往年教训,防止因长期浸泡造成溃堤。要加强决策指挥智慧能力建设,提高信息化、科技化水平,运用信息化手段防范溃堤及山体滑坡等次生灾害。要进一步加强防汛队伍专业化建设,提高应急响应能力,能打硬仗,善始善终,确保我市防汛防台风工作整体安全稳固可靠。在做好防汛调度的同时,要与环保部门信息共享,密切关注水质变化,保障饮用水源地安全。

董国喜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将按照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要求,进一步突出重点,突破难点,狠抓薄弱环节,深化管理措施落实;继续加大力度,切切实实把各项防汛措施落到实处,确保防汛防台风工作安全。

唐道伦一行还观看了淮安防汛指挥平台的现场演示和讲解,具体了解平台的功能和运行情况。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兴红、韩高峰、张晓红参加调研活动,市水利局局长、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主任施恩佩陪同调研。

文:范玉亮

图:市防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