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助力高水平创新型城市建设 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赴武汉专题调研创新型城市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2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7月19日—21日,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在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围绕创新型城市建设赴武汉开展年中专题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周茂萱,秘书长陈步公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走进东湖新技术开发区光谷展示中心、中国信科集团进行实地调研,并参观武汉城市规划展示馆,听取相关工作情况介绍,全面了解武汉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座谈阶段,调研组听取了武汉创新型城市建设情况和推动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互动交流。全国人大代表、江苏今世缘酒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周素明表示:“武汉市高度重视科技型企业,根据现有资源基础和优势来谋划发展,对于淮安推动创新城市建设具有重要借鉴价值。”全国人大代表、江苏百斯特集团董事长王强众说:“此次调研令我们很震撼,武汉在创新城市建设过程中做出很多有力的探索。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将学习武汉先进做法经验,积极建言献策,为淮安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简要介绍了淮安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建设创新型城市的一些做法。他表示,此次调研,收获良多,武汉市的很多创新做法代表们要认真研究,为提出更高质量的代表建议增加源头活水。调研组将认真总结在武汉期间的学习成果,力争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决策提供参考,也为淮安建设创新型城市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在汉期间,调研组还瞻仰了中共八七会议旧址。

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周素明、王强众、李叶红、杨庚豹,省人大代表肖天奉、孙蔚、管晓蓉参加调研,武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何艳、副主任丁雨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