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省人大社会委调研组来淮调研
发布时间:2021-05-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5月7日至8日,省人大社会委副主任委员贡旭敏一行,就《江苏省街道办事处条例》议案办理工作来淮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陪同调研。

贡旭敏一行先后来到清江浦区水渡口街道办事处、清浦街道办事处、生态文旅区悠园新村等地,实地了解我市街道办事处建设相关情况。座谈会上,市人大相关委员会、民政和司法部门、街道社区负责人围绕街道办事处履职、执法方面存在的问题和解决思路,如何通过立法推动健全综合管理体制、建立协同配合的工作机制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周茂萱重点就加强对县(区)不同街道的分类指导,着力为街道减负增效,划清县(区)级与街道的职责边界、街道与社区的职责边界,做好为街道赋能赋权等重点、难点和热点问题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组表示,省人大社会委将尽快汇总整理、充分吸收大家的意见和建议,确保高质量完成议案办理工作,为出台具有指导性和可操作性的政策法规打好基础。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刘晓录、王寅森、李谷参加活动。(图文:社会建设委  闫宗学  吴清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