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肖进方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培育情况
发布时间:2021-04-16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日前,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进方率调研组赴金湖县调研装备制造产业培育情况。调研组一行实地视察了西派仪表、金石集团等装备制造企业。在企业生产一线,肖进方详细了解企业产品质量、市场前景以及发展规划等情况。肖进方强调,企业家要坚持自主创新,加大研发投入,提升发展水平,增强核心竞争力。


 调研组召开了县政府、市工信局、县工信局有关负责同志座谈会,听取了市工信局关于我市装备制造产业培育及2020年市工业和信息产业发展资金使用情况汇报。同时围绕《关于加快装备制造产业精准培育的议案》审议工作,征求议案领衔代表意见建议。

肖进方在充分肯定我市装备制造产业发展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装备制造产业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就做好下一步工作,肖进方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装备制造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和作用,及时出台有关政策,支持和引导装备制造企业加快发展。要抓好强链补链。依据现有产业基础,优化资源配置,强化共建共享,推动装备制造业向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发展。要推进科技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鼓励和支持企业建立国家和省市级重点实验室、检验检测平台、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等功能平台,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要坚持“一县一特”。围绕构建“3+N”制造业发展新体系,县区、园区应进一步明确重点打造的主导产业,加快产业集聚集群,构建各具特色、结构合理的产业体系。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灼、陈国庆、倪明参加调研。(财经委   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