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服务营商再发力——淮安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第三期“人大代表替你问”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06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4月2日,淮安市人大常委会主办的电视问政栏目《人大代表替你问》第三期顺利举行,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肖进方、周茂萱参加活动。在节目现场,围绕“如何让企业在淮投资更便利”主题,聚焦“有了项目难落地、建起项目难投产、建好项目难开业”三个问题,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等部门“一把手”轮番接受人大代表的“犀利提问”。



节目按照知政、督阵、助政三个环节展开。在知政环节,三个部门的负责同志介绍了部门职责以及落实市委市政府“项目为王、环境是金”要求的举措。



在督政环节,代表们依次提问,直指优化营商环境中的难点、堵点、痛点。“工业项目落地的整体规划是否明确?”“如何推动环保与发展共赢,助力项目建设?”“消防验收过程中为什么前后口径不一”……代表们抛出一个个充满辣味的问题,现场“火药味”十足,3个“一把手”直呼“很受教育”。“几位代表中肯的指出了审批服务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我们将认真吸收梳理,从便企利民的角度出发,能改的立即改,对短期内不能整改到位的必须明确时间,持续推进‘拿地即开工’的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市住建局局长秦浩说。



在助政环节,代表们展示调研时拍摄的短片,还以《以“拿地即开工”触发营商环境再优化、服务项目大提速》的题目提出了优化营商服务的一些建议。“‘拿地即开工’,实质上就是破除机制壁垒,重塑审批流程;就是加减并举,转变审批理念。加的是监管与承诺,减的是时间与流程;就是发扬‘店小二’精神,全程跟踪服务。”市人大代表李红说。


淮安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说:“营商环境是我们加快发展的最好路径,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希望相关部门要有认真的态度,虚心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要加快解决问题的速度,除了及时解决节目中提出的问题,还要举一反三,统筹谋划解决相关问题;要倾情服务让群众和客商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今年淮安市人大常委会还将开展让企业办事更便捷、让企业创新更活跃、让企业发展更聚能、让企业经营更安心等4个主题问政活动,助力全市重特大项目实现攻坚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