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涟水召开
发布时间:2021-04-01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3月30至31日,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在涟水县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人大财经工作座谈会精神,讨论交流2021年人大财经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肖进方出席会议。会议还邀请市发改委、财政局、税务局、商务局等部门负责同志参会。 

唐道伦在充分肯定全市人大财经工作取得成绩的同时,深入分析当前全市经济发展面临形势。就进一步增强人大财经工作实效,唐道伦强调,要正确看待形势,增强发展紧迫感。面对“十四五”时期改革发展繁重任务、周边地区竞相发展态势,人大财经工作必须胸怀全局、融入大局,助力发展、参与发展,不当局外人、不做旁观者。聚焦产业发展、项目攻坚,察实情、找症结、建良言、讲实话,在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中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要监督支持并重,激发履职新活力。人大财经工作要聚焦大局大势,把准监督方向,校准监督坐标,处理好监督与支持、发展与民生、当前与长远的关系。全力助推税源建设,关注总部在外生产经营在淮企业税收结构、外地来淮建安企业税源,及时提出意见建议。加强生产要素分析,聚焦企业关切,找准短板弱项,剖析制约企业发展的问题和因素。要深耕细研业务,推动工作上水平。深入研究财政、金融、货币政策,了解产业发展走势,把握经济运行规律,切实提高依法履职水平。

 肖进方就做好全市人大财经工作要求各地进一步强化使命担当,以更高的政治站位,主动服务大局,积极开拓创新,推动人大财经工作争先进位;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围绕党委要求、法律赋权、政府承诺的,深化计划预算审查监督,推动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落实,推动法律法规贯彻实施;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加强政策业务学习,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借助专家智库力量,注重发挥人大代表作用,不断提升人大财经监督水平。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灼、胡锦尧、陈国庆、王洁、倪明,各县区人大常委会分管负责同志,财经委、预算工委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财经委  张晓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