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9-10-31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0月3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六次主任会议、主任月度办公会,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主持会议,副主任徐利华、周茂萱,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张进成出席会议。

360截图166305027884100.jpg

主任会议听取了关于2019年立法调研项目调研情况的汇报和2020年立法项目建议,讨论了2020年立法计划。刘华指出,法工委根据调研情况以及征集到的意见,提出了2020年立法项目建议。立法项目计划经研究确定后将报市委批准。相关委室要及时联系有关部门,做好正式立法各项准备,并按照序时进度推进立法工作。

微信图片_20191030154348.jpg

主任会议还通过了关于2018年度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综合报告和2018年度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专项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报告的审议意见等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有关审议意见和全市综合交通体系建设视察情况通报。刘华指出,会后相关委室要根据大家的意见建议对这些审议意见和视察通报作进一步修改完善,及时转交市政府、市检察院研究落实。

主任月度办公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10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1月份工作计划。

在听取汇报后,刘华充分肯定了10月份工作。一是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顺利召开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并为新任职人员颁发了任命书,举行了向宪法宣誓仪式。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批准市级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表决稿)》,关于修改《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的决定,并对市政府、市检察院专项工作报告进行了满意度表决。三是按时出台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10个配套文件。四是完成全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APP正常运行。五是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开展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六是起草《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七是完成11月份视察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情况和视察全市脱贫攻坚情况的调研准备工作。

刘华对市人大常委会11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继续抓好学习,对照中央批准的学习教材,跟进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深化集中研讨,每月不少于2次。要全面梳理排查自身问题,把问题找准、找实、找深、找透,真正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要扎实推进专项整治,以“千名干部解千题”活动为抓手,推动挂钩领办专项整治项目。要切实抓好整改,拿出具体可行的整改措施,真正落实到行动上。二是全面启动人代会各项筹备工作。三是召开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五十七次主任会议,听取关于地方政府债务管理及化解情况的报告。四是开展两个视察活动。分别是:视察全市重特大项目建设情况,视察全市脱贫攻坚情况。五是组织好“双十佳”评比相关工作。六是筹备“国家宪法日”人大代表集中联系人民群众活动。七是完成预算联网系统建设。八是做好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八次会议议题的前期调研和准备工作。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市政府关于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市监察委员会专项工作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关于“全面推进全域旅游建设议案”的决议以及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快推进我市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促进我市中小企业发展”等议案处理意见办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市法院关于市人大常委会1—6月份有关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听取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关于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对《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草案)》进行一审。

刘华强调,关于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调研,包括关于全市教育改革与发展情况、关于全市法院未成年人和家事审判工作情况、关于全市对外友好城市建设工作情况、关于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等报告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相关委室要在跟踪调研基础上撰写审查报告,供常委会会议审议时参考。年底繁忙期已经到来,活动多、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增强紧迫感、提振精气神,确保高效率、高质量完成各项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