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
发布时间:2019-10-2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0月21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十四次主任会议,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姚晓东委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主持会议,副主任徐利华、周茂萱,党组成员许步健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21154115.jpg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调查报告。刘华指出,行政事业性国有资产是依法确认为国家所有,由行政事业单位直接支配的各种经济资源,是行政事业单位履行职能、保障政权运转以及提供公共服务的物质基础。财经委会后要对报告作进一步修改完善,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提供参考。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财经委关于2019年淮安市级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及市级预算调整草案的审查结果报告。刘华指出,人大常委会审查地方政府新增债务限额及财政预算调整方案,是人大讨论决定重大事项的重要内容之一。财经委对相关草案进行初步审查,形成了审查报告,作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时的参考材料。另外,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还将审议通过批准调整的决议。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关于全市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刘华指出,常委会会议审议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情况报告,以及下一阶段开展的脱贫攻坚情况视察,都是紧扣市委七届九次全会“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这一主题,发挥人大监督在促进城乡同步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的作用。农经委作了较为充分的前期调研,形成的报告立足实际、分析深入,会后要充分吸取大家的意见建议,作进一步修改完善。

微信图片_20191021154110.jpg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工作情况的调查报告。刘华指出,公益诉讼制度于2017年7月全面施行,要求检察机关紧紧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行权。人大常委会对其两年多的实践情况开展监督,是检验也是促进。监察和司法委形成的报告客观翔实,提出的建议操作性强,会后要作进一步完善,作为常委会会议审议时的参考材料。

会议听取了市人大法制委关于《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刘华指出,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经常委会会议初审后,相关委室汲取社会各界意见,反复深入论证,多轮逐条修改,对各个重点问题都进行了审慎、科学的规范,对初审稿进行了全面的完善和补充,付出了大量时间和精力。条例草案将提交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二审。

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农经委关于《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审查意见的报告和关于市人大常委会修改《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的决定(草案)的说明,并就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的议程安排作了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