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周茂萱率部分市人大代表视察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根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安排,为进一步推动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升代表建议办理实效,10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率部分市人大代表,对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部分代表建议办理情况进行视察。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浩等陪同视察。

微信图片_20191010173152.jpg

周茂萱一行前往江苏天士力帝益药业有限公司,实地察看有关代表提出的降低实体经济成本的建议落实情况,与企业负责人面对面交流,了解该企业落实减税降费的措施和成效。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人大代表听取了市工信局、城管局、民政局、体育局、交通控股公司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的汇报。市人大代表针对降低实体企业运营成本、市区停车难、加强文明养犬管理、新建小区体育设施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微信图片_20191010173158.jpg

周茂萱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代表建议办理方面所做的工作,指出了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就如何做好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周茂萱指出,各承办单位要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切实改进作风,克服畏难情绪,增强责任感和自觉性。一是重视办前沟通,办理前,要深入了解代表提出建议的背景和要求,认真倾听代表的建议和意见,了解代表的呼声和诉求,对代表的所思所想做到清晰明了。二是重视办理过程,邀请代表参与调研、座谈,共同研究解决问题,通过创新的思维和实在的工作,努力将代表的建议办实办好,把代表和群众的期盼变成现实。三是重视办理效果,各承办单位要把办理工作的切入点放在提高办理成效上,把办理工作的着眼点放在解决问题和推动工作上,进一步提高建议办成率和代表满意率,坚决避免代表“被满意”现象。

周茂萱还就人大代表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建议提出了要求。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副主任陈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