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刘华主持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月度办公会
发布时间:2019-10-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10月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主持召开主任月度办公会,副主任徐利华、周茂萱,党组成员许步健,秘书长张进成出席会议。

微信图片_20191008172029.jpg

会上,市人大机关各委室汇报了9月份工作完成情况和10月份工作计划。在听取汇报后,刘华充分肯定了9月份工作。一是增开了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六次会议,通过了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二是在市级机关率先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会议,受到市委主题教育第五指导组充分肯定;成立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印发了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组织开展了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三次集中学习。三是开展了两次视察活动,分别是视察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标准化建设情况、视察全市基层公共卫生服务和民营医院建设情况,听取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的工作汇报,形成视察通报交市政府办理。四是做好十月份常委会议题的相关工作。相关委室已开展了前期调研和座谈,着手准备调研报告等常委会会议参阅材料。五是启动推进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立法调研工作。六是做好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APP上线运行相关工作。目前,APP试用版已开发完毕,并在部分县区试点启用。七是制定乡镇街道人大规范化建设相关配套文件。十份文件(讨论稿)已经起草完成,即将提请10月份主任会议研究通过。八是开展了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相关活动。

微信图片_20191008172033.jpg

刘华对市人大常委会10月份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扎扎实实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召开市第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初定于10月24日至25日召开,会期一天半时间。会议主要议题是:审议市政府关于行政事业单位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政府关于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的综合报告(书面);审议市政府关于改善农民住房条件工作情况的报告;审议市检察院关于全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关于《淮安市住宅物业管理条例》(草案)修改情况的报告,并对草案修改稿进行二审;审议《淮安市古淮河保护条例》(修正案草案);有关人事任免事项。三是修改、出台全市乡镇街道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10个配套文件。四是完成全市人大代表履职服务APP正常运行。五是围绕城市建设管理工作开展代表约见政府部门负责人。六是起草《淮安市大运河文化遗产保护条例》。七是确定明年立法计划建议项目。八是做好11月份视察重特大项目建设情况和视察全市脱贫攻坚情况的调研准备工作。

刘华强调,目前已进入今年最后一个季度,这既是全年任务的收尾阶段,也是各项目标的冲刺阶段,更是下阶段工作的筹划、预热阶段。要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忙而不乱、紧张有序,为2019年划下完满句点,为2020年奠定良好基础。

一要对标全年目标,清漏项、补短板。围绕“三有”目标实现,重点对年初经市委批转的工作项目、省对市目标考评中的基础项目等“硬性指标”,省市统一部署的常规工作等“共性任务”,细致梳理、查漏补缺,倒排工期,快马加鞭,确保在今年仅剩的时间里百分百完成。针对省对市目标考评中的创新项等“加分项目”,要逐项排查、逐条研究,抓紧时间予以协调、攻克,争取不错失任何一分。

二要筹划明年工作,明导向、重长远。尽早将人代会的筹备事务摆上议事日程,做到早安排、早部署、早启动,反复打磨细节、争取尽善尽美,避免仓促上阵、手忙脚乱。对跨年度的工作项目,要提前摸排清楚、排出计划,确保环环相扣、步步推进,保证工作连续性。在谋划明年的工作重点时,要把握中央关于改革发展的部署要求,聚焦市委目光所向,紧盯发展短板弱项,做到导向鲜明、重点突出;要主动立足新实践、对标新要求,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科学性、实效性、创造性;要广开言路,加强与政府及相关部门的沟通联系。

三要立足主题教育,找差距、强作风。人大的党员干部,要通过潜心学习和自我磨砺,涵养“三股气”:忠诚忠厚的心气作为党员干部,必须把忠诚事业、忠于操守作为最基本的要求,以赤诚之心赢得组织的认可、人民的信任。担当作为的豪气。对组织安排的工作、交办的任务,必须要有“善始善终、善作善成”的豪情与气概,干一行、钻一行,做一事、成一事。始终保持昂扬向上的斗志、攻坚克难的韧劲,在探索实践“两个机关”定位、实现“正确监督、有效监督”的道路上不断出新招、求实效。遵规守纪的底气。要坚持“严”字当头,自觉坚守党纪法规红线和廉洁从政底线,时刻自重自省。要遵循各项工作纪律、工作规矩和工作程序,如有特殊情况必须履行请示报告制度,上班不无故“失联”、工作不心不在焉。大家要经常对照、经常“自检”,做到慎独慎微、自律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