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周茂萱赴淮安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9-09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月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赴淮安区开展主任接待代表日活动,与来自基层的8名市人大代表面对面座谈交流,听取他们履职情况和对市人大常委会、“一府一委两院”工作的意见建议。

微信图片_20190909143715.jpg

座谈中,代表们结合社情民意及工作生活实际,围绕城乡建设、民生保障、公共服务、社会矛盾化解等方面畅所欲言,并就加强代表履职学习、提高代表建议办理实效、保障代表履职时间等提出意见和建议。

周茂萱认真听取代表们发言,不时与代表们互动交流,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给予肯定。周茂萱指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体现了大局意识、担当意识,市人大常委会将认真整理归纳代表们的意见建议,并提出处理意见。周茂萱希望代表增强代表意识,时刻牢记代表使命。代表不是荣誉而是职务,要保持履职尽责、担当有为的精神状态,积极参加有关会议和视察调研活动,提出高质量的议案和建议。增强履职能力,时刻想着为群众代言。要不断加强履职学习,进一步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决不能做“挂名”代表。增强办实事水平,时刻心里装着群众。要积极参与“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深入帮扶村和农户,了解群众所急所想,为群众真心实意办实事办好事,尽心尽力解难事,真正为提升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而努力。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主任徐鹏、副主任陈剑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