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2019年度淮安市淮沭河中运河古淮河防汛分指挥部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19-07-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认真贯彻省、市相关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2019年防汛度汛工作,7月1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淮安市淮沭河中运河古淮河防汛分指挥部指挥徐利华率队,对淮阴闸、二河闸、中运河堤防、淮沭河堤防的防汛防旱准备工作进行检查指导,并在二河闸管理所主持召开2019年度淮安市淮沭河中运河古淮河防汛分指挥部工作会议。

QQ图片20190715172749.jpg

徐利华一行重点查看了淮阴闸、二河闸工程现场及中运河堤防、淮沭河堤防段现场,听取了省淮沭新河管理处及淮阴区、清江浦区的防汛工作汇报。

QQ图片20190715172744.jpg 

徐利华在讲话中指出,沿线各县区、水利部门,一要筑牢思想防线,提高忧患意识,切实增强做好防汛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认真贯彻省、市防汛防旱工作会议精神,充分认清今年防汛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和艰巨性,始终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切实做好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的各项应对工作。二要突出问题导向,抢抓关键时机,全力确保防汛度汛措施落实到位;要突出抓好淮沭河、中运河、古淮河等流域性河道堤防险工险段、城市防洪排涝、超强台风袭击和突发强降雨灾害等防汛薄弱环节的防范工作。加快推进防汛工程建设,细化落实各项防汛预案,全面加强抢险应急能力建设,按照要求建立防汛防旱专业队伍,认真做好各级防汛抢险队伍的培训演练,保证险情发生时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三要强化组织领导,严格落实责任,努力提升防汛度汛科学应对能力。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做好当前防汛抗洪减灾各项工作,牢牢把握防汛度汛工作主动权。要严格按照防汛防旱工作责任制的要求,切实抓好度汛各项措施的落实,进一步提高认识,将防汛责任制落到实处。严肃防汛度汛工作纪律,不断提高防汛度汛决策联防水平。

清江浦区、淮阴区、淮安区、涟水县、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市水利局分管领导及相关县区水利局分管领导、省淮沭新河管理处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