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意见征求“接地气” 联系代表“新举措”—市人大常委会首次在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6-2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密切同人大代表的联系,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决定在常委会会议期间召开列席代表座谈会,面对面听取代表意见,并形成制度化安排。6月27日下午,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期间,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副书记刘华主持召开首次列席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进成参加座谈会。

QQ图片20190628153708.jpg

座谈会上,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13位市人大代表畅所欲言,结合本职工作,围绕常委会审议议题、新时代人大工作以及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对住宅物业管理立法、食品安全、水污染防治、预算编制以及代表履职管理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QQ图片20190628153712.jpg

在听取代表发言后,刘华认为,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很接地气,很有针对性,对于市人大常委会改进工作具有借鉴意义。刘华希望各位代表强化政治担当,不负党和人民重托;强化责任担当,积极主动依法履职;强化使命担当,充分反映社情民意;强化能力担当,展示良好社会形象。刘华强调,市人大常委会将按照“代表机关”的职责定位,进一步增强为代表服务的意识,认真做好各方面工作,为代表依法履职提供高质量的服务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