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省直无锡、淮安组省人大代表开展联组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6月13日,省直无锡、淮安组省人大代表围绕乡村振兴来我市开展年中调研。市领导刘华、肖进方,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张进成陪同。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549.jpg

调研组一行先后对黄花塘芦沟小区、马坝镇马坝社区居委会、旧街村稻虾共生示范基地、官滩镇霍山村田园综合体、第一山先导区建设项目进行了实地调研。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540.jpg

汇报会上,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和盱眙县关于乡村振兴工作情况的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我市全力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努力促进特色现代农业发展、有效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持续推动乡村文化繁荣兴盛、大力推进乡村治理体系创新、不断巩固提升脱贫成果所取得的成效。

调研组围绕农业产业化发展、乡村人才引进、农村环境治理、基层组织管理等提出意见和建议。调研组指出,推动乡村振兴是一项全面系统的战略性工程,一定要按照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要注重农业品牌建设,打造优势农业,继续做强“淮安大米”“盱眙龙虾”等品牌,同时深挖资源优势,促进农村产业化发展,做大农业产业规模。要增强技术和人才引进,把技术开发和人力引领放在实施乡村振兴的重要位置,不断提升农业科技含量,发展高效农业,打造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的新型职业农民队伍,使他们成为现代农业发展的先导力量,为乡村振兴提供智力支撑。要加快美丽乡村建设步伐,统筹山水资源利用,综合治理突出农村环境问题,保护好美丽乡村环境,保留好农村良好的生态底色。要强化基层组织管理,打造优秀的基层党组织,建立健全现代乡村社会治理体制,充分调动广大农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把广大农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转化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

微信图片_20190614172554.jpg

省人大代表王正喜、史国君、彭坤明、曹远剑、唐健、朱铁军、赵建春、任大新参加调研活动。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步公、徐鹏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