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6月13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情况汇报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周茂萱出席会议。

360截图1649121710812997.png

会上,委托自查的清江浦区、淮安区、洪泽区人大常委会,开发区人大工委向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组汇报了自查情况。据了解,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采取“学、听、看、议、评、督”的“六步工作法”,形成监督的闭环管理,切实将执法检查做细、查深、督实;淮安区人大常委会提前启动超前部署,多渠道了解情况,梳理问题,明查暗访,通过执法检查促进水污染防治水平提升;洪泽区人大常委会一把手带队检查,突出“六个重点”,深入全面地开展执法检查;开发区人大工委通过互动式宣传、地毯式检查、闭卷式调查、过堂式汇报、画像式测评等方式,扎实开展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工作,并创新运用突击约见、专题约见、联动约见的“组合拳”,强力整治红旗河等水污染问题。

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第一组、第二组汇报了赴淮阴区、涟水县、盱眙县、金湖县、淮安工业园区、生态文旅区、苏淮高新区的执法检查情况。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陈兴红、张静洋、许正刚、张秀武、蒋书庭,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业内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