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新闻中心
市人大常委会检查涟水县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情况
发布时间:2019-06-1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带领执法检查第二组赴涟水县,检查《水污染防治法》贯彻实施情况。

微信图片_20190611162145.jpg

上午,检查组一行先后来到城北大沟、新港电子产业园污水处理厂、南六塘河肖大桥水质达标项目等地进行实地检查,并抽查了徐窑河黑臭水体整治情况、高沟镇污水处理厂运行情况、主题公园水体管理情况和河长制落实情况。下午,检查组召开特定对象征求意见座谈会,听取市县乡三级人大代表、基层执法司法人员和相关企业负责人的意见建议,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进行了法律知识问卷调查。随后又召开了工作情况汇报会,听取涟水县人大依法开展水污染防治监督工作的情况汇报、“一府两院”及政府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水污染防治法》的情况汇报,并对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法律知识问卷调查。

微信图片_20190611162152.jpg

在工作情况汇报会上,周茂萱强调,要紧紧围绕打赢碧水保卫战的目标,突出整体性防治有规划、阶段性推进有成效、重点性处置有措施,不断加大水环境保护力度,打造宜居、居人、宜游的特色水乡。要全面对照《水污染防治法》的八章103条规定,进一步梳理不足和短板,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工作重点、落实法定职责,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水污染防治法得到有效的贯彻实施。要以本次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抓好相关问题的整改落实,以解决问题的实际成效作为最终考量,扎实推进碧水保卫战,为建设美丽淮安贡献力量。

涟水县县长时勇在会上表示,将对市人大执法检查组反馈的问题进行归档分类,及时制订整改方案,对照标准一个一个整改解决,确保整改到位、贯彻到位、落实到位,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着力营造岸清、水美、河畅的良好生态环境。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委室负责人,部分常委会委员、人大代表、业内专家和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