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立法经纬
许步健主持召开《淮安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草案)》论证会
发布时间:2017-05-0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5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法制委主任委员许步健召集市人大法制委、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市政府相关部门和管线单位有关同志以及部分立法咨询顾问召开了淮安市地下管线管理条例(草案)》论证会,研究论证市人大常委会一审提出的意见建议,并对条例(草案)逐条进行了研讨。与会同志就相关审议意见及条例(草案)条款进行了认真的分析论证,从不同角度对完善条例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许步健对条例调研起草等前期工作和本次论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召开立法论证会是市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的一项创新,将有助于提高法规草案的修改质量,有助于提高工作效率,有助于增强立法工作透明度,需要在立法工作中进一步探索和完善。

    许步健强调,条例既要充分融合上位法,又要突出淮安地方特色,能够较好地解决淮安地下管线规划建设管理工作中的难点和问题;要明确具体牵头负责部门,进一步明确相关单位职责;要进一步开展立法调研,听取社会各方面的意见建议,提高条例的可执行性、可操作性,努力制定出高质量的地方性法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