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立法经纬
许步健召开《淮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3-19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3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法制委主任委员许步健召开《淮安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座谈会,研讨条例起草工作。上午,许步健带领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工作机构和起草单位负责同志以及部分专家顾问学习了有关政策法规,对条例的总体架构进行了研究,就条例规范的主要事项进行了讨论。下午,条例起草工作协调小组成员单位围绕各自职能和工作实践提出意见建议,并探讨条例有关结构和内容。结合大家的意见建议,会议对条例的框架结构形成了初步方案。
  
许步健强调,条例起草要紧扣淮安文明创建主题主线,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方向重点,彰显地方特色,确保真管用、可操作。起草单位要按照市人大常委会的统一部署安排,根据会议议定的框架结构,集中人力和精力抓紧对条例草案初稿进行完善和充实;协调小组成员单位要主动配合参与,切实把文明行为促进有关工作的措施制度提炼表述好。要在制度设计和促进举措的挖掘和创新上下功夫,认真学习消化先行地方的经验做法,积极吸纳发达国家文明的有益成果,高起点、高质量地起草好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