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立法经纬
市人大常委会在盱召开《淮安市文物保护条例》征求意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9-1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18日上午,《淮安市文物保护条例(草案修改稿)》征求意见座谈会在盱召开,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葛恒展主持会议.盱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傅维林、人民政府副县长雍梅,县人大法制委,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委、县法院、检察院、文广新局等21家单位,部分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民间收藏家等共36人参加本次座谈。

近年来,盱眙县高度重视文物保护工作,遵循"保护为主、抢救第一、合理利用、加强管理"的原则,馆藏文物的保护利用建设与野外文物保护发展齐抓共进,从可移动文物保护和不可移动保护两个方向开展项目建设。会上各家单位结合文物工作实际,踊跃发言,共提出26条意见和建议,得到市人大常委会领导的充分肯定。

葛恒展提出,文物保护工作,无论从文化遗产保护还是经济社会发展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会后,市人大法工委将把大家提出的意见进一步吸收融合到条例中,并以这次修法为契机,不断深化文物法制建设进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