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立法经纬
省人大常委会来淮调研洪泽湖保护条例立法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1-03-24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3月22-2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魏国强率队来淮调研洪泽湖保护条例立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渔业法和省渔业管理条例执行工作。市委副书记张国梁,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顾坤,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肖进方陪同调研。



在淮期间,魏国强实地调研了洪泽区朱坝街道田园雅居新型农村社区、洪泽湖大堤城区段生态建设一期项目、西顺河渔民上岸工作,详细了解洪泽区农房改善、洪泽湖“两船”整治及生态保护工作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有关洪泽湖治理保护工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和渔业“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

微信图片_20210323165700.jpg


魏国强强调,开展洪泽湖保护条例立法工作是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内在要求,立法工作要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规范引领作用;要处理好“四个关系”,即生态、生产和生活的关系,省、市、县的关系,地方部门和老百姓的关系,职能和权利义务关系,统筹推进立法工作;要坚持问题导向,从规划引领、资源利用、生态保护、保障措施、职能体系、监督执法、特色有效、相关法律关系、借鉴经验吸纳优秀做法等方面扎实开展洪泽湖生态保护和开发利用工作,以生态文明促进更高质量发展。(图文  农经委   范玉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