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2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根据2018年监督工作计划的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宗教事务条例》执法检查。7月20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召开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贯彻实施条例的情况汇报,部署相关工作,并进行专题培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肖进方及市政府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汇报会。

刘华在讲话中指出,要在明确推动中央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和推动宗教事务条的全面实施两大执法检查主要任务的基础上,把握监督原则、注重监督实效,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检查重点。要以检查宗教事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为切入点,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学法、知法、守法的浓厚氛围,主动引导广大信教群众适应国家宗教政策和社会环境的变化,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之中。

肖进方表示将以这次人大执法检查为契机,依法开展宗教事务管理工作,牢牢抓住宗教工作主动权、不断提升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

会上,市民宗局局长许夕保受市政府委托从加强组织领导、开展学习宣传、坚持宗教中国化方向、规范宗教活动场所登记备案、做好宗教活动场所财务管理、做好宗教教职人员社会保障、推进星级宗教场所创建、开展宗教领域信访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整治非法宗教活动等十个方面汇报了贯彻宗教事务条例的总体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