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市人大常委会启动《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18-07-0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根据2018年度工作要点安排,市人大常委会启动对全市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的执法检查。72日下午,执法检查组召开执法检查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及有关部门贯彻落实《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情况汇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及执法检查组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市政府副市长肖进方及市发改委、教育局、民政局、财政局、人社局、国土局、住建局、规划局、卫计委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关于我市《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和《江苏省养老服务条例》贯彻实施情况汇报后,徐利华充分肯定了市政府及相关部门在贯彻实施老年人权益保障法律法规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他强调,各部门要高度重视这次专项执法检查活动,通过执法检查,深入了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推动解决老年人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养老、医护、康复等方面的问题。要紧扣法律法规实施情况进行检查,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执法检查,更好的反映民意,推动我市有关目标任务落到实处,促进老年事业与经济社会协调发展。

肖进方代表市政府表示,市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配合人大做好执法检查工作,以执法检查为契机,进一步落实好法律法规的要求,准确把握"做大蛋糕"与"分好蛋糕"的关系,切实履行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的法定职责;准确把握"政府主导"和"社会参与"、"市场运作"的关系,努力推进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协调"居家养老"与"社区养老""机构养老""医养融合"之间的关系,提升养老服务工作水平,提高老年人幸福指数,促进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