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一行来淮调研我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
发布时间:2018-05-2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近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一行来淮调研我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戚寿余汇报了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葛平汇报了市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徐利华,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法院、检察院和市政府相关部门等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曲福田对我市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防范打击非法集资工作具有隐蔽性强、复杂性强、周期长等特点,淮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对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持续保持高压严打态势,扎实有效开展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对做好下一步工作,他要求在思想认识上再提升、防范手段再升级、源头防控再深化,进一步净化好区域金融发展环境和保护好老百姓的切身利益。

对我市人大工作,曲福田主任用"有思路、有抓手、有成效"予以评价,他指出,淮安市人大常委会提出的"421"总体布局,抓住了人大工作的特点,突出了人大工作的重点,形成了积极作为、创新发展的大好局面。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以及千名人大代表评庭审、助执行的"双千"活动,不但为代表履职找到了新的抓手,而且为提升人大工作搭建了平台,使得人大工作在形式创新的同时,内容也更加丰富、效果十分明显。淮安人大工作紧扣高质量发展的工作中心,抓住党委关注的问题搞调研、立管用之法、行有效之监督,乡镇布局优化工作的调研卓有成效,关注和督促养老、未成年人犯罪与权利保护、交通秩序管理等"一老一少一安全"问题切合民生需要,工作亮点纷呈,许多做法和经验值得认真总结和推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