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调研殡葬改革工作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3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11日,市人大社会建设委组织部分市人大代表、社会建设委有关人员调研我市殡葬改革工作情况。

微信图片_20201113153820.jpg

调研组先后实地察看了市殡仪馆、永思园公墓、马头人文纪念馆和古清口公益性公墓等殡葬基础设施投入使用运行情况。“能否满足供需、选择生态葬占比多少、惠民政策落实得怎么样、当前还存在哪些矛盾问题……?”每到一处,咨询相关问题,了解现实情况。

座谈会上,市民政局和淮阴区民政局分别汇报了当前殡葬改革工作情况,并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细致的交流。就进一步做好殡葬改革工作,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亚指出,殡葬改革是关系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事,也是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殡葬工作有着极其复杂的特殊性、敏感性,涉及家风、乡风和民风传承问题,与节约土地、保护环境、移风易俗密切相关。党员干部要带头示范,遏制厚葬薄养、大操大办,相互攀比等陈规陋习,提倡丧事简办。市民政局要会同有关部门积极推进殡葬改革工作,提升殡葬服务管理水平,保证全市殡葬事业取得长足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