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市人大社会建设委召开人大代表建议更高质量办理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10-2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0月26日下午,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会同人代联委召开会议,在督办市人大代表“关于维护消费者权益,消除移动通信漫游‘悬崖效应’的建议”(84J295号)已取得明显成效基础上,又召开该建议更高质量办理推进会,延伸推动完善全市报警或求救电话应急联动机制。市人大社会建设委主任委员王亚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陈剑主持。

与会人员介绍了各领域“紧急呼叫”管理现状,分析存在的问题原因,汇报了当前工作改进情况,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安排。

王亚指出,认真办理代表建议是保障人民权利的重要体现,是执政为民理念的具体实践。“110”、“120”、“119”等报警或求救电话是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的“生命线”,保持每个环节第一时间畅通准确,事关民生大事。希望有关部门和单位以人民为中心,在市政府办的统一协调下,增强服务意识,强化部门应急联动,优化工作方法,采取“首接负责、就近应急、智能调度、区块联动”等措施,切实解决“紧急呼叫”中的脱节问题。

会议强调,办理人大代表建议不仅要回复好,还要办成落地,既要及时解决代表提出的问题,也要推动解决问题背后的问题。各承办单位要重视代表意见、批评和建议的办理工作,创新思维改进办理方法和措施,提升办理质量,回应群众呼声。

市政府办、公安局、卫健委、工信局、通管办、消防支队及部分通信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