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省人大常委会深入开展优化营商环境立法调研
发布时间:2020-10-27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去年以来,省人大常委会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依法履职的重中之重,继去年下半年围绕全面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进行专题询问,今年又启动了《江苏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立法工作,由常委会领导挂钩联系,下个月还将听取和审议省政府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的报告并首次开展工作评议。为进一步了解我省营商环境的现状,高质量推进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立法,并为开展工作评议做好相关准备,10月12日至14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率调研组赴盐城、苏州调研,秘书长陈蒙蒙参加。

  调研组一行先后考察了SKI动力电池、润阳悦达光伏、远景能源、亨通、基石药业、华兴源创等企业和一站式服务中心,实地了解部分市县优化营商环境的基本情况,并分别召开座谈会,听取盐城、苏州、无锡市委、人大、政府和部分企业家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盐城、苏州、无锡在转变政府职能、深化“放管服”改革、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方面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提出要充分认识优化营商环境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更高水平上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保障,是健全政府管理体系、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坚持立足省情与对标国际、整体设计与基层探索、固强优势与补齐短板相结合,以更加鲜明的导向推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要认真落实中央有关决策和省委部署要求,高站位、高标准、高效率推进营商环境立法,拓展社会各方面参与的广度和深度,借鉴国内外先进做法和经验,增强立法的及时性和有效性,以高质量立法护航江苏高质量发展。

  省人大机关和省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王腊生、江建平、徐洹、张世祥、刘为东参加调研。盐城、苏州、无锡市有关负责同志戴源、徐一平、陈振一、朱爱勋、王翔、张礼祥、倪峰、叶兆伟、缪红梅、蒋巍等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