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市人大常委会调研财政工作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0-10-2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0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副主任刘华带队赴市财政局召开财政工作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01022172045.jpg

调研会上,市财政局汇报了2020年以来财政预算执行和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等情况,唐道伦给予充分肯定。就进一步做好当前财政工作,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唐道伦强调指出,一是增强三个思维。宏观上深入研究产业政策、财政政策及金融政策,超前研判,及时提出对策建议,当好市委市政府决策参谋;中观上及时研究淮安与上级政策的对接举措,提出支持经济发展与重点工作开展的财政意见;微观上聚焦企业发展壮大,整合财政资金,着力培育大企业。二是强化三项工作。财政部门要参与生财,以积极的财政政策服务项目招引,充分发挥财政杠杆作用,扶持企业发展,促进经济发展;要指挥聚财,会同有关部门摸清税源结构,防止税源流失;要算计用财,用好用活财政资金,切实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率和使用效益。三是积极向上争取。围绕“十四五”规划编制,加强项目库建设,积极主动向上争取项目和资金支持。四是加强制度创新。围绕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规范非税收入征收管理,不断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和绩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