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监督广角
【执法检查】周茂萱带队赴清江浦区开展慈善法“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2-07-06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7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率执法检查组赴清江浦区,就《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江苏省慈善条例》贯彻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

微信图片_20220716093047.jpg

微信图片_20220716093053.jpg

执法检查组实地检查了淮海小学石塔湖校区慈善文化宣传点、慈善总会新生代企业家分会和新新家园社区博爱家园,详细了解慈善法学习宣传普及、慈善服务和慈善文化建设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清江浦区政府及其部门汇报了慈善法“一法一条例”贯彻实施情况,部分慈善组织负责人和市人大常委会委员进行了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20716093058.jpg

周茂萱指出,慈善事业是一项传递爱心、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崇高事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标志。清江浦区慈善工作有了较为完善的组织架构、较为健全的制度安排、较为良好的氛围营造,慈善工作在助力民生保障和扶贫帮困中取得了一定成效。

微信图片_20220716093102.jpg

周茂萱强调,要把慈善法规宣传作为促进慈善事业发展的一项重要手段,区分校园、社区、企业等不同类型,精心选择宣传内容,营造“人人有爱”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典范引导,进一步弘扬慈善文化;要强化慈善组织培育,不断扩大慈善影响力,助推我市慈善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人大机关有关负责同志刘晓录,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史卫东,市人大常委会委员李巨澜、田兆方、孙悦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