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淮安区十七届人大(施河)代表联组开展会前集中视察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05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拓宽人大代表参政议政的渠道,更好地监督政府工作,增强政府工作透明度,促进基层人大工作有序开展,为代表审议市八届人大五次会议和淮安区十七届人大五次会议各项报告、提出议案和建议做好准备。近日,市八届人大(第三代表组)和淮安区十七届人大(施河)代表联组视察施河一二三产创新融合发展、智教乐享特色小镇建设、教育体育装备产业转型发展助力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



  代表们先后视察了百斯特农业生态园和蔬菜生产及初加工基地 、江苏奇乐娃实业有限公司、施河镇教育体育装备产业创新孵化中心项目建设现场 、施河镇文体综合服务中心(小镇客厅)项目建设现场和江苏百斯特鲜食中央厨房和高铁航空餐项目 。


  

  视察结束后,代表们召开了座谈会,听取了施河现代教育装备产业园张玉叶主任关于施河乡村振兴示范建设有关情况的汇报。市八届人大第三组代表组组长、施河镇党委书记钟马介绍了施河镇高质量发展情况。经过近几年来的探索创新,施河镇一二三产业创新融合发展快速推进,特色小镇建设成效凸显,产镇融合高质量发展,农村面貌大幅改善,小康社会高水平建成。钟马指出,代表们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主动围绕市委、区委中心工作开展人大工作;要拓宽渠道,发挥作用,让人大代表真正成为决策的参与者、执行带头人和工作监督员;要密切关注民生实事,全面提高自身综合素质水平,提升履职尽责能力。 

 

  与会代表针对视察的情况进行了互动交流,在一二三产融合发展向纵深推进、产镇深度融合发展、兴办民生实事等方面提出建议。代表们表示,作为人大代表,会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投身到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当中去,为建设创新、开放、美丽、幸福新家园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