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市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开班
发布时间:2020-11-16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为进一步增强全市人大干部的宗旨意识和责任意识,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和水平,11月16日上午,市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提升班在江苏地方人大干部培训基地无锡分基地开班。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冰作开班动员讲话,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步公主持开班仪式,江苏地方人大干部培训基地负责同志方勇致辞。

微信图片_20201116142250.jpg

李冰以“在学习中提高解决实际问题能力”为主题,和参加培训的学员交流了三点感受。一是学习让我们心中有底。底,指的是政治原则、政治方向。我们要把提升政治能力作为首要任务,强化理论武装,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坚持不懈、久久为功,确保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人大工作中得到全面落实。二是学习让我们胸中有数。对人大干部来说,只有领会上级精神、掌握业务知识、明白政策规定,才能自觉把工作放到大局中去思考、定位、摆布,做到正确认识大局、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大家要把学习作为一种政治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健康生活方式,以学益智、以学修身。三是学习让我们手中有招。大家要发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相长。要通过此次培训,本着“缺什么、补什么”,精心研习业务,理论指导实践,成为真正的行家里手、内行领导。

关于学习纪律和培训要求,李冰强调,要端正态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排除干扰,提起精神去学习,静下心来去感悟;要严守纪律,严格执行八项规定和有关要求,严格遵守课堂纪律和各项生活制度,改进学风,服从管理;要注意安全,做到政治安全、人身安全、出行安全、防疫安全、饮食安全和物品安全,确保培训班取得预期效果。

当天,省人大工作理论研究会常务副会长、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吕振霖,围绕“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正确有效行使地方人大监督职权”作开班首讲。

此次培训为期一周,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县区人大机关的部分同志、部分乡镇(街道)人大主席(工委主任)共54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