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淮省人大代表第二、第三小组联组专题调研我市“枢纽新城”规划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10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11月3日,在淮省人大代表第二、第三小组联组专题调研我市“枢纽新城”规划建设情况。调研组实地观摩了淮安高铁综合客运枢纽、348省道跨京杭运河特大桥、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左岸花园)、淮安运河大桥,听取淮安市交通运输管理局关于枢纽新城和交通枢纽建设情况汇报。至此,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和省人大代表集中专题调研工作划上圆满句号。
     根据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工作计划和全市五级人大代表履职工单要求,淮安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先后组织四次在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集中专题调研活动。8月中旬,在淮全国人大代表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蔡丽新的带领下,集中赴连云港市和山东省临沂市开展专题调研,实地考察了连云港重特大项目及港区联动规划建设和临沂市产业转型、高铁枢纽建设等情况。526日,省人大代表淮安一组围绕推进复工复产工作和企业转型升级开展专题调研。915日,在淮全国、省、市三级人大代表联组赴淮安区围绕中央厨房建设情况开展专题调研。

近期,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会前集中视察活动全面启动。该市将1115日至1215日设定为在淮全国人大代表、省人大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月。在代表集中视察活动月里,要求在淮全国、省人大代表做到“五个一”,即:以小组为单位,组织代表开展一次会前集中视察活动;进代表之家或代表联络站,开展一次接待选民和群众活动;通过接待选民和群众,收集一条以上的群众呼声和诉求;在淮省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联系省人大代表,在淮省人大代表联系市人大代表,要求相关代表与联系对象见一次面,听取联系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为出席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准备一份高质量的代表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