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市人大常委会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1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9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在金湖县召开全市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现场推进会,市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唐道伦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主持会议,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步公参加会议。

DSC_5372.jpg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摩了盱眙县马坝镇人大代表之家、“智慧人大”演示和金湖县吕良镇湖畔旺屯人大代表助力改善农村住房条件项目、塔集镇荷韵小镇人大代表工作站、黎城街道市民中心人大代表接待点,直观感受了新一轮规范化建设取得的可喜成果。

DSC_5343.jpg

会上,金湖县委副书记李尚武致辞,金湖县、盱眙县、清江浦区人大常委会以及淮安区漕运镇人大主席团、淮阴区王家营街道人大工委、洪泽区高良涧街道人大工委、涟水县高沟镇人大主席团、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钵池街道人大工委负责人作了典型发言。

DSC_5363.jpg

唐道伦在讲话中对新一轮全市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市人大常委会准确把握新时代赋予人大工作的新内涵,积极回应新形势对基层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提出以抓好“三项建设”、开好“两个会议”、做好“六项工作”为重点,启动了新一轮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一年多来,全市三级人大通过加强统筹规划,强化组织领导,健全制度体系,创新内容载体,三项建设”更加坚实,“两个会议”更加规范,“六项工作”更加扎实,有力提升了基层人大工作水平,助推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了区域有效治理。

唐道伦强调,要再接再厉,推动规范化建设提质增效。要着力解决镇街人大“有人干事”、“有动力干事”、“有能力干事”、“有精力干事”等“四个问题”,提升人大履职能力;紧扣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监督权、人事选举任免权等“三项职权”,提升会议实效;紧盯发挥“主体作用”,进一步让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紧起来”、议案建议办理“实起来”、代表的履职保障“强起来”,激发代表工作活力。

唐道伦要求,全市人大要上下联动,凝聚推动镇街人大工作规范化建设的强大合力。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通过强化指导推动,自觉能动,典型带动,创新驱动,不断推动镇街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动市域治理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高质量发展崭新篇章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常委会相关副秘书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农经委主要负责人和人代联委全体同志,各县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分管主任、人代联委主任,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人大工委主任、分管主任、人事代表联络处负责人,42名镇人大主席和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