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周茂萱赴市交通局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28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7月24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率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和部分市人大代表组成督查组,对市八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在交通方面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办理情况进行上门督办。

微信图片_20200728142308.jpg

督查组一行先后来到327省道涟水城东至淮安宋集段、京杭运河绿色现代航运示范区建设黄码大桥左岸花园建设工地,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度,详细了解工程建设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市交通局汇报了今年以来代表建议办理的总体情况,有关处室和单位负责人逐一汇报了每件代表建议的办理情况。督查组对市交通局今年以来办理代表建议取得的成绩予以肯定,对办理的薄弱环节提出了相关建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茂萱对下一步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提出三点具体要求:

一是要切实提高认识,认真研究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要将代表建议的办理与市委、市政府的重点工作相结合,以全局的眼光和高标准的定位,使我市交通发展更加符合全市发展战略大局,让社会大众能够更多地享受到交通发展带来的成果。

二是要加强与代表的联系沟通。对因各种原因无法办理的代表建议,要做好解释答复工作,力争赢得人大代表的理解和支持;对未办理完毕的建议则要加快办理进度,不能超过法定的办理时限。要处理好主办和协办的关系,主办者要积极主动牵头抓总,协办者要积极作为配合做好办理工作。

三是要做好办理代表建议的“回头看”和跟踪督办工作。对已经办成的代表建议也要进行“回头看”,做好后续推进工作。对过去由于条件限制不能办理或者作为工作参考的(B、C类)建议,要及时“回头看”,如果办理条件成熟,应及时办理并答复代表,努力提高代表建议办结率和解决率。同时,要建立健全办理档案,做到每件一档,图文并茂,过程清晰,资料完整。

市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副主任陈剑,市人大代表左鹏、徐志国、钟鑫参加督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