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活动
【疫情攻坚见行动】淮安区:“铿锵玫瑰”战疫情,巾帼本色展芳华
发布时间:2022-04-0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在家里,她们是妻子、是母亲、是女儿;而在防疫“战线”上,她们是前行者、是志愿者、是抗疫战士。作为淮安区人大代表,她们用柔弱的双肩担起抗疫“半边天”,用巾帼不让须眉的责任担当,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网”,守好文明畅通 “绿码城”。

一、她——身先士卒的区人大主任

淮安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谈效艳,她多次召集分管的工委委员们,召开防控会议,部署防控工作。同时,她带头深入防控一线,靠前指挥,主动到挂包小区巡值,认真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进行逢人必检、逢车必查。在对挂包小区全体群众进行核酸检测时,她第一时间来到小区核酸检测点当起了志愿者,热情耐心疏导每一位前来的群众。连续作战下来,即使声音嘶哑了,步伐蹒跚了,她依然坚持在抗疫一线。

二、她——履职尽责的区人大委员

“各位早,请大家有序排队,间隔一米以上,一一扫码登记”,这是区社会建设委委员、区医保中心刘丽红主任每天早晨到单位的第一句话。作为区人大代表,刘丽红每天早上7点就到岗开展工作。面对等待有情绪的群众或一些老同志扫不出码着急时,她主动上前帮助。每天她都要早早起床为孩子准备好一天的食物,然后马不停蹄地赶到单位开展工作。家里有个生病的孩子,都无法兼顾,等她完成当天的任务回家时,孩子们已经睡着了。

三、她——用心用情的区人大代表

面对人手紧、工作任务重、压力大等实际困难,淮安区朱桥镇人大代表朱彩虹,用心用情联系当地群众,扮演了“宣传员”“服务员”“保障员”等多重角色。她手头工作一完成,就毫不停息奔赴结合村,人员摸排、场所检查、政策宣传,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她的身影。她时常帮助年迈的群众买米买菜,自己却来不及吃饭,这些都成了她的生活常态,但她毫无怨言。

在疫情防控面前,诸如谈效艳一样的人大代表,她们在不同的岗位上,尽展芳华,诠释了铿锵玫瑰本色。有她们这样的“半边天”,疫情必将过去,美好的春天必将来临!


(供稿:颜成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