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潘风琴
发布时间:2020-10-15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各位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20181月,我当选为江苏省第十三届人大代表。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既感觉到无上的光荣,又感到责任重大。任职代表以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认真履行人大代表的义务。现将我履职的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治表现

任职代表以来,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等四个意识,在重大问题、关键时刻、重大事件中的表现坚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2020年新冠疫情形势下,做党和政府的传声筒,宣传防疫知识,安抚社区群众,积极动员社会力量,齐心协力为疫情防控作贡献。

二、工作表现

当选人大代表后,我深知,作为医生的我最本质职责还是治病救人,医术和医德两方面在卫生系统要做好表率。我广泛阅读中医典籍,遍访各地名中医,经常在自己和家人身上试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临床能力,在困境中打开了中医针灸的良好局面。有病治病,没病保健,贴耳穴压豆,夏天三伏贴,冬天三九贴,吃膏方,中药泡茶,烹饪药膳,健康生活,积极锻炼成为金湖的时尚,一股中医热在金湖蓬勃而起,而我在本地区、本系统也有了更高的影响力。而我深知,比敬业、乐业更高的境界是大爱。我常常利用休息时间送医到学校、社区、乡镇、敬老院,为更多的患者解除病痛;在老干部局、老年大学、文化馆、社区、乡镇举办多场健康讲座,让更多的人了解中医、信任中医。

任职人大代表以来,我先后获得金湖县优秀医生”“金湖建县60年先进人物”“淮安市五一巾帼标兵”“淮安市吴鞠通医师奖”“淮安市道德模范等荣誉。

疫情发生,作为人大代表,我更当尽心尽责,敬业奉献。除了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还勤奋学习新冠防治知识与技能,随时准备在国家需要的时候奔赴抗疫一线。春节、清明、五一、端午,所有节假日都奉献出去,坚守在工作岗位。等疫情趋于缓和,便走进单位和社区,为群众义诊。越是有灾难,越是要以百倍的热情对待患者和人民群众。

三、认真履职,牢记使命

1认真提交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行使代表权力

三年来,分别就残疾儿童健康成长,中医药事业发展,养老事业发展等方面作出细致调查并提交了合理化意见建议。

2积极参加履职活动:

除认真参加省、市、县三级人大会议、调研、视察及相关培训、考察活动外,还参加抗击疫情,共同参与——请人大代表指短说长建言献策”“关于征集全省安全生产问题及意见建议”“我为十四五规划献良策等一系列活动。

多次参加淮安市法院、检察院系统考察观摩活动;受聘金湖县人民法院为特约监督员,为地方法制建设建言献策。

3、积极推动地方精神文明建设:

作为人大代表、中国好人、淮安市道德模范,在县政协、县党校、环保局、交通局、水利局、宝应湖农场等党政机关、事业单位、社区进行道德宣讲,引领道德风尚。

四、存在的不足及改进的措施

作为一名省人大代表,我虽然做了一些工作,取得了一些成绩,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

主要表现:1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由于医疗工作繁忙,导致理论学习时间比较少,学习不够全面深入,对一些理论没有深入领会。2在主动深入基层、联系群众、走访群众等方面投入的精力有待进一步加强。人大参加统一组织的活动很积极主动,但自己独立开展的活动主动性还不够。3了解民情、反映民意及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涉及的范围和深度不够,没有从更高理论和实际水平、更深层次上反映人民的愿望和要求。

改进的措施:1加强学习,进一步提高履职能力。坚持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有关法律法规,学习人大的基本知识,特别要学好宪法、地方组织法、代表法,掌握人大代表履行职务的基本程序、方式方法等,从而提高自己的履职能力,依法履行好代表职责。2深入选民,增强履职实效。只有深入实际,倾听群众呼声,才能掌握第一手的实情和数据,及时反映社情民意,做人民群众的代言人,才能帮助政府多做改进工作,化解矛盾,促进发展,增强履职的实效。3结合实际,体现履职特点。我是基层医疗工作者代表,我将在今后的履职中,结合行业实际,为发展医疗事业的发展多提建议和议案,作出应有的贡献。

我将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不辱时代使命,牢记自身职责,继续依法履行好一个人大代表的神圣职责。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