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倪春玲
发布时间:2020-10-14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各位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我自2018年2月当选江苏省十三届人大代表以来,在省、市人大常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切实加强学习,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尽心尽力做好本职工作、履行代表义务。现将履职情况报告如下:

一、依法履职,恪守代表初心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始终明晰人大代表是一份信任、一份责任。每一次参加会议,都能认真做好会前充分准备,深入基层,联系群众,多渠道了解情况,多角度吸纳意见,将调查了解的情况带到大会上。会中严守纪律,认真听取、审议省人大常委会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国民经济发展和财政预算收支报告,积极发表意见、建议。三年来共提交和附议建议18件、议案4件,涉及教育、交通、文化、养老、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明确表明意愿、立场和态度。选举时,坚持以党和人民的事业为重,投出神圣而庄严的一票。会后深入宣传,及时把会议精神传达给基层干部群众,传递党的声音,回应人民群众关切。

闭会期间,积极参加省人大组织的代表履职培训、代表工作交流会,积极参与省人大平台的意见征集活动,就疫情期间幼儿园生存发展问题提请各级领导关心关注。列席市人代会,积极参与市、区人大组织的调研视察、联系群众等各项活动。参加省人大代表淮安一组视察威灵电机、康乃馨织造等企业,参与市法院、市检察院年度工作报告、特色工作观摩、庭审旁听等活动,积极投身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每季度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进行慰问,带领市特级教师后备团队送教下乡,发挥人大代表服务人民的作用。

二、立足岗位,做好本职工作

作为基层一线人大代表,做好本职工作是底线。一方面立足岗位服务群众。引领身边的同志树立正确的单位观、职业观,爱国守法,立德树人,展现良好精神风貌。在新冠疫情肆虐当口,联合其他十名女代表向全市女同胞发出倡议,积极参与捐款支援疫区、社区疫情防控宣传。响应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五级人大代表助力文明城市创建活动,走进社区参与文明城市创建。

另一方面立足专业发挥引领作用。参与省政府对设区市政府督导、省评估院幼儿园评审、省师培中心送教等活动;为国培计划云南、山西等省园长骨干教师做专题培训,赴疆讲学并接纳新疆园长挂职跟岗学习;担任省市级培育工程项目导师,指导青年教师成长,发挥特级教师示范辐射作用,为推动地方学前教育发展献策出力。

三、努力学习,提高履职能力

三年的代表工作中越来越觉得需要提高的地方很多,反思不足,方能赋能提升。一是还需加强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学习,关注民生热点难点问题,增强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确保所提建议能充分反映民生,起到搭建桥梁的作用。二是还需积极参加省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培训、学习和视察活动,提高自身人大工作专业知识水平和工作经验,增强履行代表职务的本领。三是还需充分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和模范带头作用,立足岗位,为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争做一名优秀的人大代表。

知能行健,方可致远。唯有不断学习,依法履职,才能不辜负党和人民的信任。唯有不断努力,感恩回报社会,才能报答这方土地和人民的养育之恩。唯有不断创新,为地方发展建言献策,才能不辜负这个伟大的发展时代。言必信,行必果。我将继续努力,回馈党和人民赋予的责任!

以上报告,请予评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