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省人大代表履职情况报告——汪洋
发布时间:2020-09-02   来源:rdadmin   【关闭窗口

省十三届人大代表、国网涟  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   汪  洋

 

各位主任、秘书长,各位委员:

大家好!我是汪洋,来自国网涟水县供电公司,现任国网涟水县供电公司配电运检班班长,今天很荣幸能够向大家汇报我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各项工作。

自担任江苏省人大代表以来,面对组织的信任和人民的重托,我感到无比的光荣,但也深感责任重大。接下来,我将从以下几方面报告我担任江苏省人大代表以来的各项工作:

  1. 定期出席代表会议

    我按时参加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二、三次会议,会议期间,我先后参与了《关于通过地方立法抵制高价彩礼倡导文明新风尚的议案》,《关于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和<江苏省献血条例>实施情况开展执法检查的议案》,《关于多措并举解决新能源汽车充电难问题的建议》,《关于进一步强化“十四五”期间精准扶贫工作的建议》,《关于以淮阴工学院为依托创建综合性淮安大学的建议》,《关于进一步支持淮安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的建议》五项议案建议的讨论。

    在讨论过程中,我坚持站在人民群众立场上,精心准备,踊跃发言。认真行使审议权,对会议的每一项议案及有关事项,都进行慎重的考虑并表达明确的意愿和态度。

  2. 合理提出各项建议

    在大会闭会期间,我高度重视大会提出的相关工作,时刻不忘自己作为代表的职责。我在日常的工作中,坚持思考,主动调研,确保自己所提出建议更具操作性和可行性。

    2018年省卫生健康委在《关于推进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的工作方案》中明确提出了“淮安市要积极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围绕这一目标,淮安市启动了“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6655工程”,扎实推进慢性病的综合防治,深入实施紧密型连体建设,全面完成预防接种综合管理信息系统和接种门诊标准化建设任务,建成市公共卫生中心一期工程并投入使用,全市医疗水平持续提升。

    但进展状况与既定目标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经过慎重考虑和认真调研,我仔细搜集相关材料并提出了《关于进一步支持淮安打造苏北区域医疗高地的建议》,在文中详细提出了鼓励支持省内医学高校或医院来淮兴办高端医疗服务机构,加大人才专科建设支持力度,组织实施一批慢性病防治项目等3条切实可行的建议,以从根本上解决当前淮安公立医院综合实力不强,专科专病服务能力较弱,社会办医规模不大等问题。该建议得到了朱林、刘卉、江泽清、许亚玲、杨晓钟等十余名代表的附议。

    三、积极参与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

    2017年,市人大常委会部署全市人大代表“千百万扶贫济困大行动”。按照要求,我每季度走访涟水县梁岔镇薛园居委会的朱跃珍、王士俊、朱霞、井前生、尤学中五名帮扶对象,与他们深入交流,发放扶贫物资,帮助五位贫困户提高收入。

    四、严格履行代表义务

    作为人大代表,我时刻牢记自己的责任和使命,模范遵守宪法和法律,自觉遵守社会公德,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

    与此同时,我牢固树立“学习则进,学习则强”的信念,一是坚持学习理论知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会议精神,积极参加各级人大组织的培训学习和座谈调研,切实提升自己的政治素养。二是坚持人大业务知识学习,自觉学习《宪法》《选举法》《代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认真阅读政府定制寄送的资料文件,熟知人大的工作程序,掌握履行职务的途经和方法。三是强化与履职相关的经济文化等方面知识的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知政议政水平。在担任人大代表期间,我从学习中收获了很多,也进步了很多,这些收获既是我的宝贵财富,也对我的工作给予了很大的帮助。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深知自己在调查研究、问题分析等方面还存在一些不足。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做好自己的各项工作,增强法律意识和代表意识,慎重行使人大代表的权利,坚定履行人大代表的职责,努力提升自身素质,继续深入基层一线,收集民情民意,积极建言献策,尽职尽责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为建设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环境优美、人民幸福的新江苏贡献自己的力量。

    以上报告,请予审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