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刘晓娟:真抓实干勤作为 履职尽责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4-02-1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刘晓娟,淮安市第八届、九届人大代表,盱眙县行政审批局公共信息中心主任。“只有通过学习和实践,我们才能适应新形势、新任务,与时俱进”,对于做好一名市人大代表,刘晓娟有着自己的见解。

勤学善思,努力提升服务水平

走进她的办公室,经常能看到她伏案学习专业文件,厚厚的笔记本上有着密密麻麻的标注。在业余时间,她还坚持学习《妇女儿童权益保护法》《代表法》《选举法》等法律法规,着力提高依法履职的水平。同时,她还积极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履职培训和代表调研视察活动,实现自我“充电”,不断提高对人大代表性质、地位、权利以及义务的认识,增强了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进一步提高了依法履行职务的政治素质和综合能力。2022年,她还当选为淮安市“淮上英才计划”533英才骨干人才培养对象。

立足岗位,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审批局政务大厅是一架沟通政府和百姓的桥梁,一扇展示党和政府形象的亮窗,作为一名‘政务人’,看见越来越多办事群众满意的笑容,就是我最大的心愿。”谈到自己的工作,刘晓娟有满满的自豪感。

工作中,她坚持将理论学习与实际工作结合,面对政务服务工作中出现的新问题、新挑战,她主动学习,认真研究上级有关“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近年来,为构建一流营商政务环境,通过加强清单管理、数据归集、系统应用,用好“互联网+监管”利器,在推进“互联网+监管”工作中,她经常深入到县直各单位,与“互联网+监管”工作人员进行座谈,了解工作进程并疏通“堵点”,切实为“互联网+监管”工作有序开展奠定坚实基础,同时督促各相关部门将业务数据及时录入“互联网+监管”平台,实时更新,有效提升了“互联网+监管”的规范化、高效化、精准化水平。坚持每周到政务大厅值班,倾听群众诉求,现场答疑解惑。

履职尽职,用心用情为民代言

刘晓娟很喜欢保尔·柯察金说过的一段话:“人最宝贵的是生命,它给予我们只有一次。人的一生应该这样度过:当他回首往事时不因虚度年华而悔恨,也不因碌碌无为而羞耻。”

在履职期间,她坚持深入基层,联系职工群众,听取和收集职工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在市人代会上,积极踊跃发言,审议“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与代表们一同提建议、意见,比如:针对投诉率较高的物业问题,提出了《关于加强小区物业管理的建议》,很快得到市住建局和市城管局的积极办理。针对停车难的问题,提出《关于建设智慧停车系统的建议》,得到市政府各相关部门的积极办理,并荣获“2019年度淮安市十佳市人大代表建议”。2020年,荣获“淮安市十佳市人大代表提名奖”荣誉称号。几年来,共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15件,内容涉及教育、民生、农村、道路交通等方面,所提的意见建议都得到了相关部门的重视问题也得到了有效的解决

(投稿:汤笑吟  瞿 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