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史志军接受中央广电总台江苏总站专访:一起奔向产业创业兴业的新天地
发布时间:2024-01-27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过去的2023年,是淮安深化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淮安殷切嘱托10年再出发的一年,也是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谋篇布局、稳健开局的一年:

微信图片_20240129095634.jpg

1月25日下午,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史志军接受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记者专访。

微信图片_20240129095637.jpg

回顾2023年发展成就,史志军说,过去一年,淮安形成了发展思路清晰、队伍士气提振的好局面,交上了经济回升向好、特色亮点纷呈的成绩单,跑出了项目接续攻坚、产业动能增强的加速度,取得了城乡融合共进、城市特质彰显的新成效,织密了群众生活改善、民生福祉提升的保障网,收获满满。

史志军表示,进入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淮安对标对表“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的新要求,提出了在新征程上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五个方面价值内涵、长三角北部现代化中心城市需要建强的五个方面支撑,构成了淮安面向现代化、奋进再出发的总体方向。

实现新型工业化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关键任务。史志军表示,淮安将坚定不移走工业强市道路,聚力产业集群打造、产业项目攻坚、产业科技创新和产业生态提升,打好抓工业、强经济、促发展的主动仗,不断夯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淮安新实践、更好展示“象征意义”的物质技术基础。与此同时,树牢造福人民的政绩观,让全市人民共享新型工业化带来的高质量发展成果。

常来淮安,幸福平安。史志军欢迎大家来淮安,感受世界文化遗产的壮美、世界美食之都的鲜美、中国南北交融的和美,享受国家重大战略叠加实施的“天时”、全国综合交通枢纽的“地利”、“四最”营商环境的“人和”,满淮信心、满淮幸福,一起奔向产业、创业、兴业的新天地。

省两会期间,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江苏总站重磅推出特别访谈节目《龙腾江淮 权威访谈》,邀请嘉宾畅谈2023年发展成就、展望2024年发展前景。节目将在央视网、央视新闻、央视频客户端等传播矩阵播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