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盱眙县鲍集镇人大代表罗全:忠诚铸警魂 担当护平安
发布时间:2022-09-2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罗全,是盱眙县鲍集镇第二届人大代表,现任盱眙县公安局鲍集派出所副所长,从警14年来,他剑胆琴心,勇毅前行,始终将群众的利益放在心头,将服务群众贯穿工作始终,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日夜坚守,闪烁警灯护佑一方安宁。

千里送服务,结束“黑户”结

“如果没有你们帮忙,我这一辈子都是黑户了……”拿着一面绣有“心系群众为民解忧”的锦旗,说起8天7夜的云南之行,51岁穆某不禁潸然泪下。

穆某原是云南省保山市昌宁县漭水区人,23年前,其离婚后离家出走到盱眙,与鲍集张某相识后便一起生活,由于长期失联,穆某户口被云南当地公安机关注销,成为“黑户”,现如今其1986年办理的第一代居民身份证早已失效,更换办理第二代居民身份证必须要先到户籍地派出所补办户口。

罗全详细了解情况后,发现张某夫妻俩无固定收入,靠着村里的低保勉强度日。因穆某没有身份证,办理不了公共交通工具票务,现在要想回云南得包车前往,这笔钱对家境本就贫困的他们来说,无疑是雪上加霜。加之两人又不识字,平时老实本分、足不出户,去到那么远得地方,到时候两眼一抹黑,根本不知道去找谁?

看着一筹莫展的张某夫妇,罗全当场给出一个承诺:“不用考虑那么多,这趟云南我们带你去!”

为了这一句承诺,“回乡小组”一行6人在罗全的带领下,8天7夜,从盱眙到云南,驾车往返6000多公里,帮助穆某拿到其足足等了23年的二代身份证。

紧盯“民生小案”,跑出快侦快破“加速度”

2022年6月6日,鲍集镇居民梁某报警称:家里的手机店十余部手机被盗,损失三万余元。接报后,罗全立即带民警小队迅速出警赶往现场,了解现场情况后,罗全立即安排人员兵分两路,一组上街走访调查,一组查看监控,7小时后,盗窃嫌疑人落网。经审讯,其对其盗窃他人手机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罗全感慨说:“民生无小事,一部手机、一辆自行车案值虽小,但承载着失主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小案侦破不仅与社会治安紧密相连,而且关乎民心所向。”小案不小看,小案不小破,民之所需,警之所向,他始终把群众装在心里,聚力破“小案”,倾力保民安。

坚守无声保民安,疫线深处警色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今年3月来,多地爆发疫情,正值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之际,为了守好盱眙的“西大门”,罗全闻令而动,带领盱眙县公安局鲍集派出所所有警务工作人员,负责铁营下草湾卡口管控工作,严守“出入关”,筑牢“外防输入”坚固防线。

“我已经连续一周做过核酸,今天做的结果还没出来,你就让先我过吧。"一名过境货车司机道。罗全看到其出具的上一次核酸检测证明已超过48小时,秉持防疫要求,他引导货车司机将车开到指定停靠点,耐心解释政策,最终货车司机同意稍作休息,在卡口采集核酸和抗原,等抗原结果出来后,由所属企业负责人带入盱证明接应后给予放行。

“请出示行程码、苏康码、提供48小时内核酸证明......”罗全“逢车必检”,对所有过境车辆逐一检查,不漏一车、不漏一人。罗全介绍,疫情防控卡口是“外防输入”的关键一环,切不可有一丝懈怠,我们身后是60多万盱眙百姓,守关就是守护千家万户的健康与幸福。

他闻令而动,危急时刻挺身而出;无畏逆行,血肉之躯筑起平安堤坝;日夜坚守,闪烁警灯护佑一方安宁……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庄严承诺。


(投稿:桑楠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