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涟水县五港镇人大代表胡峰:为民脚步不停歇 履职尽责在路上
发布时间:2022-09-13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您好呀,我是咱们镇的人大代表,今天来就是想看看您有没有需要我们帮助解决的问题,嗯嗯,我给您先记在民情民意表上,这是我们镇的代表联络卡,后面您还有问题可以随时电话联系我们。”自市人大“惠民生、助发展”主题活动开展以来,“带表上门、发卡告别,汇总在账”已成为全镇人大代表的“职业习惯”。航拍五港古镇,代表处处有行动;拉近民生镜头,代表胡峰解民忧。

拆一条减速带 换老乡香甜梦

“领导您好,我们家以前是开幼儿园的,为了维护幼儿安全,在门口铺设减速带现在幼儿园不开了,房子用来自住,最近经过的大货车比较多,白天还好,夜里的咯噔声特别大,吵得周围居民都不好睡觉,还请您帮我们处理下。”“好的,您叫我小胡就好,我了解具体情况后给您答复。”在街上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时,胡峰代表收到了这份“意外之喜”。创建工作一结束,他就带着自己的民情民意表走访周边居民,确认情况属实后,迅速组织居委会、城管大队、代表小组商量解决方案,“哪怕我们加班加点,群众的事也要速战速决,这是我们人大代表的责任,更是我们人大代表的荣誉”,每次商讨会的最后,他总是习惯用这句话为大家加油打气。早上了解情况,下午制定方案、联系施工队,第二天开始施工,晚上老乡就睡上了踏实觉。

建一座小书屋 解学子读书难

在“三进活动”中,胡峰代表发现作为主要阅读场所的农家书屋“农味十足”,但部分村居书屋为了兼顾大众阅读基本需求导致“童味较弱”,中小学生借阅少儿教育类书籍往往需要辗转到县图书馆,十分不方便。在县开展“淮安书房”建设工作部署会后,他抓住机会,综合考量覆盖群体数量实际阅读需求、建设经济成本等因素后,向镇党委政府建议选址离“五港中小学”较近的“原五港居委会”作为“淮安书房”场地,加大“少儿教育类”书籍配比、在二楼设置乒乓球室,实现“求学之路”与“借阅之路”重合、“精神乐园”与“活动乐园”共存,并在全镇范围内大力宣传,邀请学生现场体验。“书房就在上学路上借还书很方便,还能和朋友打球,跟县城的少年宫差不多”是大多数学生的感受。

办一场大晚会 庆中秋团圆节

   

作为镇党委宣传委员,胡峰一直关注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在中秋佳节来临之前,利用“代表接待日”和“三进活动”与各村居干部、居民代表共同商讨节日庆祝方式,力求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最终确定以“喜迎二十大 共度团圆节”为主题,群众自编自导的“小戏、小品、农家舞”为主要节目,结合市县文艺汇演活动,举办覆盖全镇的“中秋大晚会”,免费邀请居民观看,并为部分困难老人送上“中秋慰问”。在疫情常态化背景下,营造出浓浓的团圆气息激发群众心中共同的家国情怀,丰富群众的文化生活,提升了群众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