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惠民生、助发展】马坝镇人大代表韩梅英:着眼微小处 服务大民生
发布时间:2022-08-18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韩梅英是盱眙县马坝镇第二届人大代表,现任盱眙县马坝镇高桥社区组织员。作为人大代表,她特别留意社区的老年群体。在数字化的路上,老年群体难以适应数字化、智能化生活,小小的一部手机就能把他们难倒。韩梅英代表从微小处出发,聚焦老年群体,发挥自身力量,履行代表职责,不厌其烦地帮助社区里的老年人解决“数字难题”。


声音亮起来

“韩梅英代表在家吗?”你们找我儿媳妇啊,她在洗衣服呢,我去叫她,你们稍等一下。”在一个普通的早晨,几位老人的交谈声传到了韩梅英的耳朵里,她立刻起身,一边擦手一边往外走。谈话的老人一边是她的婆婆,另一边是刚赶集回来的老陈夫妇。“大爷大妈什么事儿?你们说”“哎!手机不知道怎么回事,两天没有接到孩子的电话,也不知道是不是坏了。这不挺着急的,赶一大早就来找你了。”“行,别着急,我这就帮你们看看。”“嗨,大爷大妈,手机没什么毛病,只是按静音了,所以孩子打电话你们才听不到,我给你们调一下就能用了”随后,韩梅英代表在征求了两位老人的同意后,还贴心地帮他们拨打了孩子的电话,只听那头接起来便说:“妈,这两天怎么总是不接电话呀?急死我了。”看着和孩子聊得投入的老人,韩梅英代表心里暖暖的。


报时响起来

一日,一位老婆婆拿着一个手机,风风火火地来到办公室。一名年轻干部立马笑着问:“咋啦大娘?这么着急忙慌的。”“我手机里的整点报时坏了,现在都不知道什么时间该做饭了!”年轻干部接过手机:“老年机啊,我还没弄过呢,要先看看。”老婆婆急了:“噢,我不是找你们的,我找韩梅英韩代表,她会弄,以前也经常帮我弄”正在忙碌的韩梅英代表闻讯而来:“小朱,你去忙别的吧,这里我来弄就行。”不一会儿,整点报时就调整好了,老婆婆这才安了心:“太好了,这下不会再耽误做饭了,谢谢了,韩代表。”“没事儿,有事儿您就说话


话费充起来

一阵电话铃声后:“喂,孙老……话费又快用完啦?”孙大爷老两口一直住在高桥社区,前年孙大爷的老伴突然得了老年痴呆,由于孩子们都在外地上班,所以孙老是一步也不能离开家的。“是啊,韩代表,您再帮我充50块钱吧。”“行,没问题的。”“回头我还托人把钱给您送过去。”“没事儿不着急。大娘最近身体怎么样啊?”“哎,还那样儿,好不了了。”“大爷,您自己也要注意身体呀!”“嗳,谢谢,谢谢,麻烦您了韩代表!”挂断电话后,韩梅英代表立即给孙老充了50元话费。

扎根基层沃土,韩梅英代表帮助过无数人,尤其是社区里的老年人,家家户户的情况她基本都了解,她说:“能给他们带来方便,我真的很开心。”疫情中,每天一批一批地带年老体弱老人接种疫苗;酷日下,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主动上门为行动不便老人做核酸……身体的疲惫消于一声声感谢,内心的充盈源于一张张笑脸。这便是一名普通人大代表的日常。“我会继续努力,争取为更多的人做更多的事儿。”韩梅英代表这样说。


(供稿:李迎 韩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