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淮安市人大 代表履职 代表风采
市人大代表刘晓涛:扑下身子钻研 带着感情履职
发布时间:2021-09-02   来源:cs_rdbgs   【关闭窗口

“作为一名企业技术人员和人大代表,把对技术的热爱转化为对工作的激情,做担当作为的‘实干家’。助推经济,服务社会和人民,提高企业品牌形象和国际竞争与影响力,为社会创造更多价值。”这是市人大代表、万香科技股份执行副总经理刘晓涛常说的一句话。

勤调研、善履职,积极为民建言献策

人大代表是职务,更是信任和责任。刘晓涛自当选以来,深感责任重大,积极参加各项活动。他参与监督一府一委两院工作,参加市中级人民法院千名代表评审、千名代表助执行“双千”活动,参加市检察院组织的护航民企发展座谈会,并提出进一步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建议,为护航民企贡献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企业代表,刘晓涛深知企业安全生产的重要性,他深入调研、走访,就如何促进民营企业发展、企业安全生产中的政企责任明确等问题,提出自己的建议;工作之余,刘晓涛深入基层,针对中小学素质教育、城市排水、人才引进等人民群众普遍关注的问题,倾听民声、反映民意,切实履行人大代表职责、做好人民的代言人。

抓研发、重创新,推动产学研融合

解决企业的可持续发展问题,源头在创新。刘晓涛坚持“创新、绿色、开放”的发展理念,带领科研团队攻坚克难,逐步在产品的核心技术上取得突破。目前,万香科技股份公司主要产品的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市场占有率不断提升、企业产值持续增长。

刘晓涛还积极拓宽产学研合作的渠道和范围,整合各方面的优势资源,加强国际和国内技术合作。2017年3月,经过4年的准备,一条全新的香料产品线在万香科技正式投产。除了新合作模式,刘晓涛还重视人才队伍的建设,先后引进全职博士6名,并引进上海交通大学颜德岳院士成立院士工作站,不断深入与国内重点高校及中石化扬子石化研究院的合作,提升企业整体技术水平,加快科技成果转化进度。目前,公司每年至少有2至3项新技术转化落地,形成独特的产学研合作模式。

访民情、惠民生,积极参与公益事业

企业的发展离不开社会各界的支持。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刘晓涛积极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在苏淮高新区实验小学建设“万香科技图书馆”;牵头与南开大学、淮阴师范学院和淮阴工学院设立万香“奖助学金”,资助贫困有志的同学;推动企业向市第四人民医院捐助抗疫物资折合人民币20余万元;连续三年在市社会福利院组织“万香陪您过大年”活动,让老人和孩子们感受到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爱心人士的温暖和关心;推动公司用慈善基金为建档立卡的老人发放捐助款、添置必要的生活设备等……

刘晓涛希望以公司率先垂范的实际行动,带动其他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携手努力,共担社会责任。